English

大雪连天降保险理赔忙

2000-01-1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北京新年伊始的两场大雪,使保险公司车险理赔业务异常繁忙。

北京近期雪多路滑,交通事故频发。据了解从1月3日以来,北京各保险公司车险部的报案电话接连不断,中国人民保险总公司的一个营业部在3日到6日期间就接到保险车辆报案电话223起,平均每天接案56起,几乎是日常平均接案数的两倍。其中4日一天就接案60多起,涉及保险车辆近80辆。太平洋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的车险部在4天内接到车险报案电话629起。其中3日一天就接到报案电话224起,9日到11日上午,又接到报案电话259起。平安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3日到6日期间平均每天接到车险报案电话150起,最高的一天竟接到报案电话275起,在10日之后这段下雪期间,平均每天接到的报案电话也达到130起。

目前,各保险公司已经把保险车辆理赔作为工作重点,人保营业部补充了部分查勘人力,公司要求查勘理赔人员及时赶赴现场,按程序做好各项查勘工作,并提高工作效率迅速处理,对理赔金额不超过5000元的事故要尽快结案。太平洋和平安等一些保险公司也减少理赔手续,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为保户提供更好的服务。

另据交管部门消息,北京近期仍处于交通事故多发期,保险公司提醒广大保户,要注意出行安全,一旦出险要尽快和公司取得联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